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资料 > 游戏前瞻 > 正文

《噬神者》系列回顾 挚友灵魂所铺垫的生存之路

发布时间:2015/2/25 15:42:57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sacatyoh

作者:巴士速攻-红莲
来源:巴士论坛(点此进入

  噬神者这个系列已经发售第四作,本文也是一个从一零年便开始玩起噬神者初代的玩家通过截图、记忆来进行一个系列的回顾,回顾内容为剧情的整理、系统进化的历程以及一些个人的小吐槽(搞笑向)等等。

  游戏简介(剧情环境设定、部分游戏周边相关)

  在说这个游戏的时候还是需要提及PSP的背景的。10年代PSP在大陆玩家手里普遍是使用蛋图来进行刷机、破解然后使用自制系统来玩盗版游戏的,而当10年2月份的GOD Eater横空出世的时候。PSP的盛行版本5.03GEN-C和5.50GEN-D3是无法运行游戏的,而当我再次进入这个游戏的时候。已经是盛夏时节了,虽然具体日期在我的记忆里面已经不可考了。但是我还是有着炎热的盛夏与4个上班族研究子弹配方的回忆。所以说在国人初次接触本作应该是一零年的六月份至八月份左右。当时联机狩猎型游戏还是基本由MH2G统治的,并且当时也并没有各种井喷一样的狩猎型游戏。当然在噬神者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之后该类型的游戏便进入了一个井喷的年代(跑题了咱们就不聊这个)。

  游戏初代 God Eater——当月销量高达50万,为之后的续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代游戏背景被设定为未来都市,地球上出现了侵蚀地球的迷之怪物——荒神,荒神不断侵蚀地球并且大肆破坏人类的居住环境。而人类则研发出了可控侵蚀的方式来强化人体,被选为的人成为噬神者也就是我们的战士们。在地球上人类一度陷入危机,仅依靠着噬神者来与巨型荒神对抗。游戏的风格也是非常现实,受到荒神不断残害的人类、残破的城市以及物资等等的缺乏。夹杂着血与泪的战斗等等方式来呈现出一种末世风景。而我们则要扮演一名刚刚成为噬神者的新人在被称为与荒神对抗的最前线的芬里尔要塞服役。

  游戏续作 God Eater Burst——加入了后续剧情并且更新了战斗系统

  在初代取得了好成绩之后,在当年年末万代南梦宫便趁热打铁出了初代的续作。在后面加了个BURST,也让人明白不是续作而是一个加强版。该加强版中增加了后续剧情,也就是前作中生死未卜的前任队长。并且大幅度改进游戏系统。将初代非常强力的远程枪械模式进行削弱(当时被吐槽枪只能用来放烟花看了……当时老玩家也是不会不会的了……)。同时加入快速捕食机能。不仅仅让游戏的节奏加快,同时也呼应BURST这个单词,爆裂。在战斗中随时随地的找到机会来进入解放模式。

  游戏二代 God Eater 2——时隔多年后的重生

  在PSV的中期贡献了很大一部分力量。也许是万代觉得是时候炒一波冷饭了?总之就是当万代南梦宫拿出这个企划后的确是让玩家们兴奋了一下。游戏进行的大幅度的更新,不仅加入了“血技”、“锤、枪”等等新内容。同时剧情也进行了一个转向,但是最后又回到芬里尔要塞,让玩家们在耳目一新的情况下又有重温旧梦的感觉。

[1] [2] [3] [4] 下一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