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攻略 > 正文

《时限回廊》上手指导 杀光你的脑细胞

发布时间:2009/11/5 11:34:32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NinjaPhoeniX

作者:巴士速攻-番茄
来源:bbs.tgbus.com
欢迎各网站、媒体以各种形式转载,转载请写明出处

  《时限回廊》是PSP解谜大作《无限回廊》的续作,依旧由SEC出品。《无限回廊》因其独特的玩法和新奇的创意而得到了不少好评,而今次的《时限回廊》则是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出发,将“时间”作为贯穿整个游戏的要素。话说之前的《无限回廊》对玩家的空间思维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不少人看着个迷宫转几圈就发晕了;今次的《时限回廊》则是对玩家逻辑思维能力的终极挑战,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你的头脑里要形成一条时间轴。

  玩了一遍以后,我个人感觉本作的素质真的很不错,属于那种一旦玩上就不想停下来的休闲游戏(像我之前玩立体绘图方块……),因为实在太有爱了,于是就想写一些上手心得。不过这游戏重在自己感悟,有些东西还真的写不出来,只能靠大家自己体会了。

  首先说下操作吧,作为一个解谜类游戏,操作实在没必要过于复杂。所以本作也只是用到了三个键:

  方向键:控制人偶移动
  ○:触发机关
  start:菜单

  怎样,很简单吧,不过操作简单游戏却不一定简单哦,经典PUZ俄罗斯方块就是最好的例子。

你需要知道的一些概念:

  1. ”延迟”与“影子”

  就如游戏的名称一样,本作的关键字是“时间”,可能这样说还让人不太清楚,如果我说是“延迟”的话各位应该能更好理解。说到延时,有一个Xbox平台的游戏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具体名字我忘了,不过在游戏中你可以随意倒退时间,利用前一个“你”来达到各种目的。

  本作的想法跟这个雷同,在游戏中,每个“你”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活动,可是所有“你”的动作都会被如实记录下来,所有“你”造成的影响都不会发生改变。这些“你”,我把它们称为“影子”。这样一来,怎样利用“影子”和现在的“你”之间的时间差来启动各种机关,最终使现在的“你”走出房间就成为了解谜的关键。

[1] [2] [3] [4] [5] [6] 下一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