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攻略 > 正文

PSP《侍道2:携带版》详尽研究 守护自己的武士道

发布时间:2009/10/12 11:02:43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全球通

作者:巴士速攻-小雨
来源:bbs.tgbus.com
欢迎各网站、媒体以各种形式转载,转载请写明出处

目录

1P--------------------------------注意事项+操作指南
2P--------------------------------天原地图+任务详解
3P----------------------------全结局攻略+全称号入手
4P------------------------------全刀具收集+铸刀心得|
5P-----------------------------武士的挑战状模式心得
6P-----------------------------------------游戏秘籍

注意事项

1.关于NPC的对话

  待对方头上出现文字后按○即可对话。如出现选项一般情况下长时间不选择的话会被当做沉默不语。

2.关于拾取物品

  游戏中拾取物品除了比较普通的收剑状态下按□外,还有一种必须掌握的方法(收集BOSS佩刀必备),按住R再按□做出踢脚动作,也可拾取物品。

3.关于刀的分类与刀技

  游戏中的刀共有8大类,分为:上段刀、中段刀、下段刀、协刀、片手刀、忍者刀、居合、二刀八大类。觉醒新刀刀技的办法有两种,其一是实战中获得,其二是去商店买技能书帮助觉醒。

4.关于刀的收集

  每次行动最多只能带3把配刀,想要获得新的刀就要扔掉身上的,多余的刀可以在地图移动画面时存入刀藏。除了几把特定的刀数值固定外,普通的刀的数值完全随机,困难模式下一般可以得到高数值的刀。

5.天原的日升月落

  主角要在天原总共可以渡过八月二十一日至三十日十天,每天分未明、朝、昼、夕刻、夜五刻。商店都是白天营业而晚上关门。随着我们行动的同时时间慢慢流失,一段时间之后,画面左下方的花就会发光,这时只要离开所在场景就会进入下一时间段同时人物气力减1格。

6.关于气力

  左下角HP下方的气力槽如果全部用完,主角就会晕到,这样时间就会自动推进整整一天,因为游戏只有短短10天,事件安排比较紧凑,所以最好不要耗尽气力。恢复气力的方法可以是睡觉,吃饭,喝茶,逛天风(青楼)。

7.关于被捕与释放

  整个天原白天有很多维护治安的同心与罔引,一旦发现械斗就会出面制止并把相关者抓进奉行所监狱,如果不交400保释金就会被关上一整晚。另夜晚与未明时刻同心与罔引会大幅减少。

8.特别提示

  如果以死亡结束旅程,再开游戏时,之前身上的佩刀将会丢失。大家切记,不要因为一时不慎丢掉辛苦锻制的爱刀。

操作指南

摇杆 

控制角色移动

方向键 

调整视角

横斩/收刀状态下拾取道具

纵斩

×

跳跃/取消

确定

L

拔刀/收刀

R

防御

轻推摇杆 

向相应方向疾闪

  R1+□:踢技,可以直接破防,攻击力几乎为零,对于流程中一些转瞬即逝的名刀收集基本都要靠踢技来捡。

  R1+△:掴技,需要拔刀状态才能使出,可以直接破防,使敌人倒地,攻击力视武器技能不同。

  捌技:本作战斗核心。大多数ACT的“一闪”。使用方法:防御对手的横斩时向后推摇杆,纵斩向前推,发动成功对手会处于失去平衡状态,此时按攻击键可以给予极大的伤害,一般的杂兵是一击必杀。对不能一击必杀的敌人也能造成高伤害并产生连锁硬直再进一步追加连技。

  崩技:防御不能技。使用方法:“←→+斩”,出招极慢易被敌人打断。敌人处于非防御状态被击中伤害巨大,处于防御状态可以破坏敌人防御并产生硬直,再按横斩或纵斩可使出威力巨大的重斩对敌人造成巨大伤害,对一般的杂兵也是一击必杀。

[1] [2] [3] [4] [5] [6] 下一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