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攻略 > 正文

《亚斯特尼西雅物语2》美版任务攻略

发布时间:2009/7/10 10:01:16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全球通

  游戏介绍:PSP版《加雷特编年史:红辉的魔石》(Crimson Gem Saga)是一款向魔石导致的灭亡危机发起挑战,重视故事性的王道RPG角色扮演游戏。为了带给玩家视听的双重享受,游戏中的动画素质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势必要为玩家们打造一款PSP上极具分量的原创角色扮演大作(引用原文)。

  该游戏由韩国IRONNOS公司制作,并宣扬要给众玩家打造一款“王道角色扮演”,可谓是自信满满。拒考此次美版发行日期是09年5月26日,而此前日版据说已经在08年放出,相信这次非常想玩这款游戏,而又不懂日文懂英文的朋友终于可以亲自体验过把瘾了。下面本人将把自己摸索一星期后,所得出的流程略和对游戏的理解给大家分享*^__^*

  首先是对整款游戏的评价(仅限于个人意见),众所周知该款游戏由韩国公司制作,那么秉承韩风游戏的一贯品质,“容颜娇好”可惜底蕴不足,玩过几款韩网游大作的朋友都知道,韩版游戏一向是画面绚丽,世界观和故事背景略显单一和空洞,往往没有太多发人深省之处。 所以此款游戏只能说是个花了心思的作品,没有太多创新之处,不过该款作品在文字风格上比较幽默再搭配部分电台式的配音,剧情上有点曲折,游戏历程不长难度总体不大且技能学习系统有点新颖,以及所阐述的万年不变的朋友之情,正义之感也算弥补了些许不足之处。

  在战斗系统上,该款游戏遇怪采用的是“明雷”也就是怪物是可被视,并且靠近怪物,它的头上会有感叹号显示,这个就表示它发现了你`如果跑不了被追上就是被偷袭,正面背面都是!该游戏的战斗场景切换快速简洁,不会让我们等得太久 ,练级的时候就不会觉得太麻烦,当然长时间转迷宫的时候就另当别论了。

  在技能上也很有特色,打怪将获得SP(技能点),用来显示出并学习新的技能,而不是通过升级获得,所以在技能上有较高自由度。每个角色都拥有自己的技能树,而怎么分配这些技能点是值得去仔细推敲的,因为据说SP是不够学满所有技能的,而且非基本技能必须先花费SP点数获得学习该技能的图标,然后才可以真正学习某项技能。

  技能等级用Rank的首字母R来表示,而升级技能必须用想对应的勋章,游戏中可以进行最多四人的协力作战,能产生很多非常强大的技能,不过要把这些技能都学出来也是得花很多时间的,要用很多SP点数,在这里由于篇幅和时间就不多做研究与介绍了。

  在人物属性方面,属性包括伤害、防御、力量、智慧、意志、敏捷基本属性和炎、水、风、雷、光、暗六种类似于五行的相克属性。而六种魔法属性同时影响对该系魔法的攻击力和防御力,越高越好。

  练级方面,该游戏分主线任务和少量支线任务,所以自由度还是有点的,打怪的时候要善于利用弱点属性,新技能学习和协力作战,才能取得非常非常好的成效(当然了最后发现这款游戏有钱的话会简单很多很多)。

  总结:这款作品和以往同类作品比较虽没有太大的突破,却也值得一玩。

  最后游戏还有一个个人觉得非常那个什么的设定,就是地图,此作的地图系统和PC上的暴雪神作“大菠萝”是一样的,不知道暴雪FANS看到会有什么感想。

  说到这里我又迫不及待想再进去体验一下,虽然关注的人不多,不过当自己为了写攻略而投入进去时,游戏就会有味道。

基本操作:

按键

功能

十字键/摇杆

移动

取消

X

确定/对话/调查

呼出菜单

L

对话时关闭/打开对话框

R

呼出地图

Start

同△



游戏菜单:

  从上至下分别为:状态、装备、道具、技能、队伍信息、任务、档案数据

  现在我就带着大家进入,亚斯特尼西雅物语的世界。

  首先请充分体验一下开头动画和配乐能够带来的激奋(开头动画的风格有点让我想起宫崎俊和地下城与勇士的动画版)然后是START键,选择NEWGAME ,系统会建立新的档案,我们只用按一下×键就可以了。

  然后出现的是魔石(日版翻译和大部分先前写过攻略的达人都用的是邪念石,这里我叫魔石叫习惯了,希望大家体谅)和大背景的介绍,接着是引子剧情 一个精灵男说明了他的处境,魔石如果落入坏人手中,被运用到了“恶”的一面中,这个世界会陷入危机,并把希望托付给了一个婴儿……

[1] [2] [3] [4] [5] [6] 下一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