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攻略 > 正文

《水银》全攻略

发布时间:2005/11/14 10:01:52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HOT

作者:ilumar
水银就画面来说,的确是款比较出色的游戏
就难度来说,前两关很简单,会觉得这个游戏比较没意思
后来两关觉得比较有意思,再后来就直接摧残意志了,
不过通关后的确有成就感,值得一玩

L:拉远视角 R:拉近视角 △:垂直视点 ×:斜角视点 ○:右转一定角度 □:左转一定角度

吹上天的时候不站在中间会被吹散,所以站上去的时候要慢,换成垂直角度,下来的时候换点斜角,那样比较好掌握落点
被吹上天之后方向与之前是相反的
有的地方有桥,先找个锐点的地方分出一小滴来,最小的那种就可以了,让它先把桥放下来就可以

下面写的只是认为稍难的,相对简单的就略过了,
我只匆匆玩了一遍,没有挑战高分,也不排除有更完美的方案
写出自己的心得,仅供参考
1.Neon
这关没什么好说的吧..简单通过.
COMBO 2直接变成黄色冲过去就可以了
别的好象没难度..

2.Quartz
TASK 1那个蓝色的水银用黄色的门抵住,用红水银的进红色的门就可以了
别的也没什么好说的

3.Xero
这关比前两关稍有难度,是入手关,
不过动动脑筋也都过去了,详细的就不说了

4.Aqua
TASK 2这关过的方法很多,我说一种:把红色分成两块,分别和蓝色和绿色结合就是粉的和黄的了。
COMBO 2这里推荐把视角换成45度的,前面一直冲,到了3个电极那里先站远些,换成45度角,按下一路冲过去,应该可以关闭两个的,然后速度踩下一个,会被最后那个打中一下,不过不至于死,然后边成绿色,踩电梯开关,之后就不难了。
BOSS这里靠的是速度...两个是同步的,多玩几遍就熟练了,要注意,后来变成紫的比后出来那块白的大,所以那块白的跑起来速度是更快的..注意就可以。

5.Helios
PERCENTAGE 1这关按照游戏指引的路径也可以过,不过推荐先分一小滴白的掉下去开那扇白色的门,然后就可以去变成绿色先开一些,还有开那扇蓝色的门的时候有个把你吸上去的,掉下去的时候按住后,就会贴着墙壁掉下去,不至于被吸上去。
PERCENTAGE 2这里先去开蓝色的门然后把红色拉下来和蓝色混合,之后上去开粉色,绿色被放出来之后去单独开绿色的门,之后全部混合就是白色了。
TASK 2怎么把一个水银分成两块,掉下来,然后瞬移一些上去就可以了。
TASK 3先把红色传下来,注意红色传下去的时候把蓝色和绿色往左拉抵住右边的两个方块,用红色开红色的门,在把蓝色拉上去开门,之后我的做法是只控制绿色去踩绿色的点,红的蓝的自生自灭..不排除有更好的办法..我也不想冲最高分..之后就比较简单,吹上天之后控制好落点就可以,多试试就好了。
COMBO 2这里掌握好节奏,一个开了门,另一个马上上去,不要浪费一次来回的时间,否则时间不够,4个都通过后把蓝色换到粉色的点那一边,绿色(这里不要和蓝的混合了)拉到黄色点那边,对那两个黑色的求虚晃一下带着它跑就可以了,拉开后进去过关。

6.Nano
这关很BT,主要就是熟能生巧,没个几百遍的熟悉很难通过,时间很短,速度要快。
RACE 2这里时间有限,建议在那个用转盘打开的白色的门的地方留下一大块白色的水银,留一小块前进速度快些,注意不要把门转开了就没危险的,其实掉下去了也没什么..不过想要高分还是这样做吧,两个字:速度。
PERCENTAGE 1没有捷径,没有技巧,只要速度..我玩了一天,这关...
PERCENTAGE 3这里速度快是可以过的,不过有个捷径,就是一开始把兰色水银拉到边缘,冲下那个飞速上升中的自动扶梯...这样的话时间就够用了..慢慢来吧。
TASK 1先踩绿色再踩红色,汇合后分一小滴去把桥放下来,之后先去把两个黑色都勾引一下去踩有扇门的白点,黑色追近来就可以从那扇门逃脱。
TASK 2这里上下两个水银是不会掉出去的,只是它们一旦踩到了中间那个点,中间那条路下面的板子就会撤掉一会,这里要胆大心细,相信毅力..
TASK 3没什么说的,黄→绿→红→蓝。
COMBO 1这里可以一出来就自杀到底线上,然后顺着右边的线一口气冲过去..50%几率冲上扶梯。也有个办法,就是老老实实走到箭头所示点,往扶梯冲过去,那样冲到扶梯的量一定够了,掉的就不管了,之后下
┣━┓   楼梯第一段不要动方向就安全落下了,第二段在最后的时候稍稍拨一下摇杆,不然掉出去。
┃┏┘← 之后就没难度了。
┃┗━
COMBO 2这关的门是必须站在点上呆一会,他才会短暂的转一下门,所以不支持两边一起走,浪费时间,先全变成黄色,然后分出一小滴去开门,一定是一小滴,因为总共要分3次,要求的最少量只允许你分3滴出来,所以一旦分大了就RESTART吧...
BOSS这关极度变态...我玩了整整一天,难点是第三条道上的那个长突起,要是水银一直走在中间势必会分成两半,随意不能走在正当中,之后就是赛跑了..我第一次跑到绿色的点还有65秒,窃以为这是最好成绩了,这里有捷径,不过也很困难,只推荐一个地方,就是绕开第三条道,踩在那个变黄色的地方,一定要踩好,定位要快,不要掉下去了,然后往绿色那边冲,开绿色门和开黄色门都可以冲,总共两次,可以节省一些时间,我过的时候刚好最后一秒..汗

隐藏关7的BONUS1~5日后过了再补充吧,水平有限:)

有些关卡没写,或许有人觉得难的,可以写上来,我再补充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