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资讯中心 > 正文

KOTAKU传闻索尼计划开发PS4.5 支持4K游戏

发布时间:2016/3/19 14:48:45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ark1800

  国外网站KOTAKU称,有开发者向他们爆料索尼正在计划开发增强版PS4(PS4.5),其强化了GPU能力,可以让游戏运行在4K分辨率下,增强PlayStation VR游戏的表现。

  据消息源称,索尼已经在向开发者做简报。现行PS4可不可以升级,是不是必须全新购买PS4.5,这点目前还不明确。现行PS4是以1080P为游戏的标准分辨率,支持4K图片和视频,但游戏不支持4K分辨率。

  索尼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关于这个增强版PS4,还存在许多疑问。什么时候发售?定价如何?会不会有专属游戏?同时存在双版本会不会造成开发者的混乱?等等。

  在PS4发售两年之后,出现这样的传闻并不让人觉得意外。本世代主机在正式发售前,公开选择AMD的APU方案时,业界就有不少人士认为强化版PS4,XB1有可能在三四年后推出。因为采用的硬件技术有充分继承性,游戏兼容不存在大问题。XBOX负责人菲尔·斯宾塞此前就表示并不认同此前主机更新换代的方式。实际上XBOX ONE也有加速硬件更新的动机与可能性。

  PS4.5增强了GPU能力,能获利的并不只有画面和帧数表现。其实支持4K游戏的说法让人觉得就是多一种分辨率支持,并不代表可以流畅运行。而物理运算,AI运算,图形手势识别等都可以用上增强的GPU能力。对于Gameplay的创新,游戏体验的改进而言,GPU的提升都是有很大的意义的。此外,三月十日AMD又公开了XConnect Technology技术,能增强笔记本的图形能力。这让人对增强版PS4会不会采用附件扩展的方式产生了更多猜想。

  不过,比起叫PS4.5,还是建议叫PS4S。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