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列表 > 论坛精华 > 正文

《最终幻想7》男主角克劳德的形象成长历程

发布时间:2015/12/29 13:24:44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sacatyoh

作者:sai8808
来源:D7VG
论坛讨论地址:点此进入

  从1997年的《最终幻想7》克劳德·史特莱夫出现在大众面前开始,玩家们就喜欢上了这个角色。近日,《最终幻想7重制版》的火热宣传势头更是让这个看起来胳膊很细的小受,啊不,是让这个威武霸气的帅哥备受关注。随着图像处理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克劳德在游戏中的形象也一直在发生着变化,可能有些玩家并没有接触过早期PS世代的FF7,对这个黄毛还有些陌生,下面一起前来看看他的成长历程吧。

  最终幻想7

  在1997年最初的《最终幻想7》中,克劳德还没有脱离九十年代日式RPG流行的风格,与当时的《勇者斗恶龙》系列画风相似。最早的克劳德的漫画感强烈,但是这个角色又与此前所有日式RPG中出现的男主角有所不同:穿着时尚,挥舞大剑。

  初代《最终幻想7》的人物建模迫于技术环境,在今天看来十分简陋,但在1997年绝对算得上惊艳四座。

  最终幻想战略版

  到了1998年《最终幻想战略版》(简称FFT)发售。游戏是以伊瓦利斯世界为舞台的第一款作品,由著名制作人松野泰己制作,累计销量达135万套,也是当时唯一能过百万的战棋游戏。这里边的克劳德,只能说Q的让人想捏两把。

  神佑擂台

  1999年。史克威尔发行了一款格斗游戏《神佑擂台Ehrgeis》,作为当时史克威尔旗下最为火热的游戏角色,克劳德甚至成为了这部作品的封面人物。而他在这个游戏里的形象有所变化,身材更加修长,而二次元头像则显得更加忧郁(闷骚)。事实证明,这种改变是相当成功的。

  在游戏中,克劳德的建模相当不错,虽然多边形还是很明显,但是比起一年前的《最终幻想7》来说,进步显而易见。

  王国之心

  2002年《王国之心》发售,王国之心(Kingdom Hearts)系列是一个日美合制,由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制作和发售的一系列动作角色扮演游戏,于2002年3月28日在日本发售。《王国之心》也是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和迪士尼互动工作室合作的作品,并由野村哲也负责指导。为了配合游戏的整体风格,克劳德在游戏中也变得卡通化,而红色的围巾披风也让这个小受显得更加忧郁(闷骚)了。

  最终幻想7:圣子降临

  2005年9月,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制作的CG电影《最终幻想7圣子降临》在日本上映。这部作品的故事发生在《最终幻想7》的两年之后,克劳德的形象很明确地体现出了他的成长。由于当时韩流正劲,这时候的克劳德也不可免俗地带有了一点韩国明星的范儿,深讨女性玩家的喜爱(男人当然都去看蒂法了)。

  最终幻想7:地狱犬的挽歌

  2006年《最终幻想7地狱犬的挽歌》发售,以《最终幻想7》中的文森特·瓦伦丁为主角。文森原为神罗公司的特务组织塔克斯(Turks)的一员,在《最终幻想7》本传的数年前,因为一场悲剧而失去所爱的人,肉体也被改造而成为半人造人,并沉眠于古宅地下室,后来被克劳德一行人所唤醒,加入了冒险的团队,是一名背负着许多未知过去的角色。这一作克劳德的出场时间可以秒数来计算(估计不超过30秒),外形的话则和《圣子降临》并无太大不同。

  王国之心2

  还是2006年,《王国之心2》发售,《王国之心2》是2005年年末由迪士尼互动和SQUARE ENIX推出的《王国之心》续集游戏作品。这一作的克劳德形象让人很难接受,怎么说呢……竟!然!一!点!都!不!娘!

  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

  同样属于最终幻想7补完计划,2007年的《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中的克劳德还是一名普通的神罗士兵,他在本作中与主人公扎克斯结为挚友,并继承了他的信念(刀和女友)。此时的他仅有16岁,与《圣子降临》的形象相比着实要青涩一些。

  王国之心mobile

  2008年《王国之心mobile》手游上线,SE之所以被戏谑称为手游大厂,是因为他们确实是手游大厂。他们推出的手机游戏涵盖各个类型,《王国之心mobile》里边的克劳德就长下图这样……

  最终幻想:纷争

  2009年《最终幻想:纷争》上市,日本SQUARE ENIX制作发行,PSP掌机独占的动作游戏大作,游戏采用3D动作对战玩法,玩家将操作来自历代《最终幻想》的角色,在历代《最终幻想》场景所建构的游戏舞台中进行激烈的对决,施展各自的招式与必杀技来争夺最后的胜利。克劳德作为经典角色,自然也在可选角色名单之中了。

  富豪街 Mobile

  2010年《富豪街Mobile》上市,《富豪街》的手机版。个人感觉这个小头像还挺能诠释这个角色的性格的。

  最终幻想:节奏剧场

  2012年《最终幻想:节奏剧场》上市,这是一款以最终幻想系列主题曲和人气角色为卖点的音乐演奏游戏,游戏收录了历代许多经典曲目,包括各类BGM和主题歌,历代最终幻想主人公会在游戏中登场,再现一些会令粉丝们或热血沸腾或泪流满面的场景和镜头。至于克劳德的形象嘛,我们还是接着聊游戏吧……

  最终幻想Artniks

  2012年同年,《最终幻想Artniks》上市,本作是由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和GREE社交网络开发的日本电子游戏。游戏是《最终幻想》系列的第二部社交游戏,也是第二部和GREE共同开发的电子游戏。克劳德形象继续沿用《圣子降临》。

  最终幻想7 G-Bike

  2014年,跑酷类手游《最终幻想7 G-Bike》登场。在这部作品里,克劳德全身穿着黑色机车服装,手持合体剑,颇有暴走族的风采。

  最终幻想:探索者

  2015年3DS平台的《最终幻想:探索者》是在传统FF系列作品RPG类型的基础上,发展出新体裁的动作RPG游戏。我想看到这里,大家多少也能对克劳德的个性总结出一二了。

  最终幻想:纷争 Arcade

  2015年在街机上发行的《最终幻想:纷争 Arcade》里面看起来更具有现代感。值得留意的是,这个版本的克劳德左耳上没了耳环,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只是制作方的疏漏。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在近日放出的《最终幻想7重制版》的预告里,我们终于看到了属于本世代的克劳德形象。很多人对于这个苍白瘦弱的克劳德有些困惑——他们觉得《最终幻想7 圣子降临》里的克劳德才是最帅气的(我也这么觉得)。 

  不过,《最终幻想》系列的人物设计师野村哲也表示,《圣子降临》中的克劳德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现在再把他拿出来用其实是不思进取的行为(呵)。《最终幻想7重制版》会有很大的改变,克劳德的形象的变化只不过是游戏变革的第一步。

  Final

  2CH网友制作了一个详细的克劳德形象变迁示意图,从这张图里面我们能够更直观地看到这一经典游戏形象的变化。

  Final2

  另外,搜图的时候找到两张很奇怪的图,顺便分享一下。请不要问我是谁,我叫红领巾。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