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资料 > 游戏评测 > 正文

《天才麻将少女:阿知贺篇》图文评测

发布时间:2013/9/6 10:36:58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paddyjin



作者:巴士速攻-自由
来源:巴士论坛

论坛地址

  《天才麻将少女:阿知贺篇》图文评测

游戏名称:

天才麻将少女:阿知贺篇

游戏原名:

咲 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Portable

对应平台:

PSP

游戏类型:

TAB

游戏版本:

日版

发售日期:

2013年08月29日

游戏价格:

-

游戏人数:

1-4人

发行厂商:

Alchemist

官网网站:

点击进入

  甩骰---前言

  本作《咲 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Portable》是以漫画《咲 Saki 》的外篇阿知贺篇为主题的麻将游戏。角色们有着各自独有的能力来进行麻将对决是其最大特色。相比同样发售于PSP的前作《咲-Saki-Portable》,本作舍去故事模式,取而代之的是挑战模式的强化与要求各种苛刻的界限模式。也许对麻将本体很是热爱的人们来说,这么一款外挂麻将游戏使用能力之类的感到很不公平,不过也许通过接触后会理解这款游戏的特色也说不定。

  开局---初感篇

  实话说刚看到本作的体积比前作还要小的时候稍微惊讶了一下,但进入游戏后的主菜单一下子就把原因给解释了。故事模式的消失。对我这种只要开机几乎都在玩GAL的废人来说没了故事模式是挺失望的,尽管是已经知道剧情的东西但还是想去重温的来着。不过仔细想想,比起粉丝们都熟知的故事来,作为一款把能力特征给做好的特殊麻将更能吸引粉丝来着,按照这个思路的话,故事模式的取消也许是个正确的选择也说不定。(嘛,硬要说的话我还是想给回个故事模式来增加点单机的可玩性就是了)

  那么进入到游戏本体,本作的挑战模式里分为“报酬任务”和“极限挑战”。“报酬任务”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完成指定条件的对局来解锁角色的衣装、故事插画和隐藏角色,而“极限挑战”则是同样完成指定条件的对局,但难度比报酬任务要难上不少,并且不含报酬,名副其实只为挑战极限的模式。

   怜的能力前提下这立直一发只要挑好立直的时机即可

  报酬任务的难度不大,只要是大概对麻将有点理解的人都能依靠能力完成大多数的任务,不过前提是认知角色能力,不管是前作还是本作都没有对角色能力进行简单解释的地方,所以相对地更把粉丝向这一定义固化,个人觉得要是加入一定程度的能力说明更容易让一般人接触本游戏。

  无能力角色在三只怪物的对局中役满神马的

  而极限挑战则不能纯粹依赖能力来进行对局了,限定条件里往往包含了需要算番的部分,从指定役来和牌到把对手的点数正好打到0而不能负、所持点到终局时±0等需要对翻数进行计算的条件都有。对麻将本身有热爱的人可以在这里磨到摔机。顺带一提我的终局±0是因为最初的三杠子三暗刻三倍满后然后被吃回去的,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强运么。

  桃子万年的存在感微弱表现

  除了挑战模式以外,还有可选团体战和个人战的CPU对局,和作为麻将游戏基本是必不可少的通信对局(但周围凑不足四人麻将,世间都是3Q1为啥就我得1Q3呢,呜呜)


[1] [2] [3] 下一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