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攻略 > 正文

PSP《我的暑假4》暑期攻略

发布时间:2009/7/16 17:09:08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NinjaPhoeniX

作者:巴士速攻-番茄
来源:bbs.tgbus.com
欢迎各网站、媒体以各种形式转载,转载请写明出处

  大家好,又是我番茄,我又来挖坑了。这个游戏其实已经期待很久了,无奈之前遇到个吃人参的巨兽,所以攻略拖到现在了。话说本作的素质真的非常高,画面、音乐和剧本都很好。最重要的是游戏非常应景,暑假嘛,就应该玩点跟暑假有关的游戏。所以说,大家千万不要被游戏类型吓跑了,就算看不懂剧情也很有趣的。好,那么下面就开始我们的暑假吧。

系统详解

  还是先循例介绍一下游戏的系统,本作有许多活动哦。

1.游戏操作

  方向键:左右键原地旋转,下键向后转
  摇杆:移动
  △键:打开操作说明
  ○键:对话、挥网、调查、对话中取消语音
  ×键:跑动、游泳、恢复语音
  □键:打开菜单
  L键:查看虫箱
  R键:装备/卸下捕虫网

2.菜单介绍

没PS了,大家自己对号入座吧

  昆虫採集セット:查看捕捉到的虫子
  繪日記:查看绘日记的内容,上面有笔转动的时候就可以随时画了
  釣り道具:查看渔获
  食べものそうこ:查看持有的食物
  持ちもの大百科:相当于道具包吧
  モソスター消しゴム:查看持有的怪物橡皮擦
  虫おみ:相当于R键的功能
  メダル:收集要素统计
  設定:各种设置

  再说说设定,第一项是调时间行进速度的,第一个最慢;第二项调绘日记的分类,一册或分三册;水槽那个我也没明白...合言葉就是进秘密基地时所说的那个暗号;第五、六项是调50块玩一次的那个游戏机的命数和难度的;倒数第二项调整显不显示没捉过的虫子,建议选ON;最后一项调整对话方式。

  还有地图、日历和钱包,这几个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3.补充(游戏的乐趣所在,不过不好分类,所以算作补充了)

  时间概念:拿到时钟以后就能看到时间,画面切换和做某些活动时间会流失。一般来说每天8AM开始活动,8AM~4PM为昼、4PM~6PM为夕,6PM如果在家里附近的话就会强制回家,否则时间会静止在6PM。7PM~11PM为夜,到11PM时无论在哪里都会强制回家睡觉。

  海泳:本作的特色系统,游戏中一共有3个海域,它们之间是相通的。在海里可以发现怪物橡皮擦和玻璃瓶等,玻璃瓶可以卖给吉田商店,是主要的经济来源。潜水是有氧气限制的,没有氧气的话会被送回家里。主角的闭气时间会在捡起海底物品的时候补满,而且多捡几次后主角的最大闭气时间就会增加,所以平时多探索吧。游泳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节省到各个地方的时间。

  捕虫:平时按R键装备上捕虫网后就可以捕捉路上的虫子,另外一些特殊的地点如某些石头、木板下和精灵之木处都可以发现昆虫。对于没有捕捉过的昆虫会有“NEW”的字样。

  虫相扑:可以参加虫相扑的虫子会有提示,本作的虫相扑改进了不少,虫子的技能增加了很多。在秘密基地里可以参加虫相扑,分为道场和试合两种形式,道场就是训练模式,可以自由选择对手;试合是正式比赛,胜利后得到的经验比较多,而且新技能只能在试合中学到,不过虫子输一次后就不能再参加了,所以大家看情况调整强弱吧。此外,基地中还有些训练设备可以增加虫子的能力,不过如果太晚去的话会被人占去,所以早点到吧。(我一般每天都是第一时间游去基地的)

  钓鱼:通过剧情拿到钓竿以后就可以在水边钓鱼了。鱼竿有4种类型,第一种适合夜钓,第二、三种适合钓浅水鱼,最后一种是用来钓深水大鱼的。钓起来的鱼可以用来拜托欧巴酱做料理,小鱼要十几二十条,大鱼一条就够了,总之把鱼钓上来的时候看见黄色的【OK】就肯定能做了。另外,在海边还可以捉到一些虫子,它们没有图鉴但可以作为鱼饵。

  怪物橡皮擦:可以用来相扑,大多都是捡的,在吉田商店买也行,不过都是随机的难免重复,以集齐全种类为目标吧。

  赚钱的一些方法:最主要的就是潜水捡玻璃瓶咯,另外送信也可以,还有就是听外婆讲故事有50块。注意家里的土间有一个汽水瓶箱,有时会出现大量玻璃瓶。

  牙齿清洁和早操参加登记:牙齿清洁是每天昼、夕、夜3次,早操的话只要不是被强制睡觉就可以参加(其实到了夜以后可以再任何地方打开菜单睡觉的),大家都来做好孩子吧。

  系统介绍完毕,那么下面开始攻略。

  攻略以时间为线索,主要以介绍事件为主。本来想做一下翻译的,可惜本人的日语水平实在见不得人,所以作罢了……由于个人精力有限,如果有遗漏的话请PM我,也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注:红色的为重要事件,一般都为强制发生的。蓝色的为每日事件,除非有改变,不然提及一次后不再说明。其他的为普通事件,有兴趣的可以引发。

[1] [2] [3] [4] [5] [6] [7] [8]  ... 下一页  >>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