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游戏攻略 > 正文

主场车+改装+技术+运气—《头文字D》心得

发布时间:2007/1/11 15:52:20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goldneko

[下载此攻略到PSP上观看]  [使用说明]

  头文字D已经入手1个多月,觉得无论画面,操作,耐玩性均是很高的。

  首先,在要完成一个最快的跑法,我觉得应该结合4个因素:主场车+改装+技术+运气

  何谓主场车?简单来说就是最适合该赛道的车子。最简单的例子是秋名下坡(强调是下坡)赛道上的86,86无论在加速,稳定性和转向性能都是和秋名下坡路配合得天衣无缝。同样一路赛道用RX-7或GTR等等跑起来流畅性就差得多了。所以头文字D里面的时间赛里才有不同车种的最快速度的比较。当然这个需要有相当的技术和熟练度,因为在什么地方应该上档和退档的时机是非常重要的,这就需要对赛道有相当的熟悉。以下列出一下本人研究出来的主场车

  碓冰:
  RX-8[SE3P]

  赤城:
  SILVIA S[S14]或RX-8[SE3P]

  秋名:
  下:TRUENO GT-APEX[AE86]
  下雨:IMPREZA WRX TYPE R STI VERSION V[GC8V]
  上:IMPREZA WRX TYPE R STI VERSION V[GC8V]
  上雨:IMPREZA WRX TYPE R STI VERSION V[GC8V]

  伊呂坡:
  EVOLUTION IV[CN9A]

  八方原:
  往:CIVIC TYPE[EK9]
  復:CIVIC SIR[EG6]

  正丸:
  往:cappuccino[ea11r]
  復:RX-8[SE3P]

  土板:
  EVOLUTION V[CP9A]

  以上数据均为晴天,雨天本人还没深入研究就不发表了。

  不是用了主场车就能必胜其它车,这个主场车是指行走时的加速和转向性能较适合该赛道,这点是建立在对赛道的熟悉程度和技术上的。

  其实在头文字D里只要过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弯道,做出来的都是漂移的效果。(看游戏的重播就能发现了)所以其实根本没必要刻意去研究怎么才算漂移,只要自己能做出一条最快的行车线路就行。这里就要提及头D过弯很基本,也很重要的技术“OUT-IN-OUT”,高手们都简称OIO。意思就是入弯前先在最外线,再根据弯的大小来决定是否退档和点刹车,然后空油入弯,弯心踩油出弯。

  能熟练完成这个最基本的技术,做出来的就是很快的漂移了。当然还有在某些弯道用的比OIO更快的逆甩,其实也是OIO衍生出来的,在OIO之前先做一个逆向的摆动,成功的话车子会更贴弯心,而且出弯速度会更高。所以说OIO这些基本功熟练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说一下头D游戏的高级技巧,就是超快速的退档再上档的过弯技术。因为头D街机的退档和上档是一上一下的,所以街机高手们都叫这技术做“擦纸胶”,就是形容用橡皮胶擦铅笔字一样的上下动作。其实就是利用车子瞬间的档位转速,使车子甩,这样车子会更贴弯心也可以减小减速,从而最高速过弯。主要利用于一些本来需要放开油门才能帖内弯过的弯位,用这个技术不用放开油门,在入弯后迅速把档位转一个来回,速度只减极少(甚至不减)就能过好弯。

(作者:星羽梅帝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