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列表 > 论坛精华 > 正文

Vocaloid歌曲推荐第3期 SNOW MIKU 2016 滑雪场的公主殿下

发布时间:2016/1/26 18:15:59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sacatyoh

作者:电玩巴士-海星
论坛讨论地址:点此进入

  来自二次元的虚拟歌姬初音未来自诞生以来已经为大家带来了数万首歌曲,你是否喜欢这位可爱的虚拟偶像呢?你是否了解Vocaloid家族的其他成员呢?又是否认识那些赋予这些虚拟歌手灵魂的制作者们呢?Vocaloid歌曲推荐栏目将在每周向大家推荐几首V家族的动听歌曲,在欣赏歌曲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了解V家喜爱V家。

  冬天的主题果然应该是雪初音!首先科普一下“SNOW MIKU”是Crypton配合札幌冰雪节举办的一项活动,一开始只是为手办与游戏进行宣传,2011年末开始了雪初音形象的公开征稿活动,2014年开始也有了专门的活动主题曲。今年SNOW MIKU 2016的形象征稿以冬季运动为主题,最终获胜的是画师御伽こたつ创作的滑雪造型,主题曲则是由被称为miku抒情曲之神的doriko创作。

  雪がとける前に(融雪之前)

  歌:初音ミク

  P主:doriko

  动画:ODESSA(はるよ&マクー)

  nico番号:sm27961821

  doriko应该算是一位入门级的P主了,只要对V家稍有了解或者玩过歌姬计划系列游戏的童鞋应该对这个名字都不陌生,其实我自己就是《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罗密欧与辛德瑞拉)》入的坑。doriko在2015年都比较沉寂,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复活呢?对于《融雪之前》这首歌我个人的感想是美则美矣但缺乏记忆点,PV也是有些微妙的不如往年的感觉……在周刊上只登榜了一周,也没取得太好的名次,大概也是能说明一定问题的吧。

视频地址

  SNOW FAIRY STORY

  歌:初音ミク

  P主:40mP

  动画:たま

  nico番号:sm25465455

  SNOW MIKU 2015的活动主题曲,P主是另一位抒情大师40mP,本次游戏新作《歌姬计划X》有收录他的《恋爱裁判》。雪初音2015以植物为主题,最终的造型很有种铃兰花精灵的感觉,这首歌也同样能感觉到一些奇幻色彩。轻快中带有一丝伤感的曲风很有40mP的风格,PV制作的也是相当精良,遗憾的是当年在周刊上也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成绩。

视频地址

  好き!雪!本気マジック(喜欢!雪!真实的魔法)

  歌:初音ミク

  P主:Mitchie M

  动画:llcheesell

  nico番号:sm22791352

  SNOW MIKU 2014的活动主题曲,个人认为是该活动最成功的一首主题曲。首先歌曲与当年miku的魔法师形象完美的配合在一起,朗朗上口的轻快节奏也令人印象深刻。

视频地址

  往期传送门:第1期  第2期

点击进入 初音未来 中文专题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