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列表 > 论坛精华 > 正文

我们的PS记忆 记录那些我们走过的青涩时间

发布时间:2014/4/2 15:23:43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sacatyoh

作者:raphaelrzr526
来源:巴士论坛

  我的PS记忆 我跟老索不得不说的故事

  青葱岁月一晃就过去了,不是猫姐让我回忆一下我这腐朽的童年,还真感觉不出来。先数数到手的游戏机(排名按时间顺序):FC - GB- GBC - GBA - PS2 - PSP 1K - NDS - PSP 2K - WII - PS3 - PSV 1K - 3DS - XBOX 360 - 3DS XL - PSV 2K - PS4

  到头来,现在还在身边的,只剩下这几个货:

  所以明显,我是个索粉,好吧,接来来以时间顺序来讲讲我跟老索的流水账。

  小学儿童天真时期

  我生于89年,小学时期,与我共时代的集体回忆,应该就是被老任垄断的FC和GB时代。与所有同龄人一样,那时候,我们很天真的都是任豚。由于家长的不理解和国庆的限制,与老索第一台正式发售的主机PS1错过了,沉浸在FC与GB中的欢乐,已经渐渐遗忘了,这段与老索无关,掐掉。

  中学给力时期

  初中,还是在老任的怀抱中,进化的GBA还是给我一种简单的震撼,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略傻。但当时真的很快乐,每天都在游戏王和洛克人Z还有口袋的世界中度过,在苦闷的中国式教育中,这是最简单的快乐。很傻很天真的我最终在PS2到来的时候毁了三观!

  2005年!必须铭记这一年。初中毕业后,老爸送了我一台改变一生的主机,Playstation 2!当PS2用色差线连接上家里的电视,就再也没有拔下来过!二哥带来的鬼武者,今生难忘。解谜战斗剧情甚至画面还有金城武的本色出演,无一不给还在GBA时代的我以一种毁三观的震撼。从此,二哥是我崇拜的制作人,PS之父久多良木健是我膜拜的神。FC再也不知道放哪去了,从此,我坚信自己是一个索粉!

  隔年,我省吃俭用入了PSP,这又是一次震撼。PS2身为家用机固然跟GBA尚无可比性,但是同为掌机,PSP带来的震撼更剧烈。这是第一台真正打破任天堂垄断掌机界的掌机,无论从哪一方面的进化,PSP都撼动了我的心。跟小伙伴们在宿舍里一夜一夜的狩猎着,PSP和怪物猎人再次让索尼和卡普空在我心里留下了烙印。

  PSP带来的震撼一直持续到大学,我出掉服役多年的肥P,入了PSP 2K。可惜,当年换手机没有保存照片,许多珍贵的回忆都没了。

  大学放荡时期

  大学先入了Wii,为了怪物猎人。可是太让我失望了,反时代的技能,对于一个核心玩家来说是致命的。体感手柄对于怪物猎人的手感影响太大,拔刀斩变成采草药,常常会带来猫车的结果。在10年的元旦,终于放弃了wii,买了当年被称为神机的PS3,回归了索尼的怀抱。从此,更是陷入了奖杯的深渊!

  后来我就成了神海讨厌啦粉,所以在PSV首发的时候,我果断的选择了黄金深渊作为我的第一张PSV游戏!

  毕业更放荡时期

  毕业后,我去到另一个城市,没能带上PS3,头一年是PSV陪我度过的。

  正是这段期间,我怀着对老索的热爱,加入了VITA立方,认识了一群基佬同好。

  由于对家用机的渴望,在一次冲动之下,入了XBOX 360,来弥补PS3不在身边的寂寞。

  后来便搬入了新家,也把PS3接回来了,一直持续至今,中途以插曲的形式入过3DS和3DS XL,都是猎奇的心态,目前3DS XL还健在。

  新家新设备,我是真玩家。

  就在这个月,我刚迎来设备的更迭和世代的更迭。月初,把服役多年的PSV换成了2K机。月中,怀着激动地心情购入PS4,进入了次世代。

  我坚信,我与老索的情缘还没有结束,或许永远不会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