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巴士 > PSP > PSP下载 > 音乐 > 正文

每周游戏音乐14《时空之轮2》主题曲音乐下载

发布时间:2014/9/18 9:19:43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paddyjin

作者:evaun
来源:巴士论坛(
论坛下载地址

  本周游戏音乐推荐选取了一个十几年前的游戏,1999年发售与PlayStation平台的RPG《Chrono Cross》片尾曲:《Radical Dreamers~盗めない宝石~》

  《Chrono Cross》国内一般译作《时空之轮2》,是《Chrono Trigger》的续作品。其实本作发售之前并没有受到广泛关注,因为前作《Chrono Trigger》的光环实在难以逾越——最终幻想之父坂口博信、勇者斗恶龙之父崛井雄两人合作开发,著名漫画家鸟山明负责人设。而制作续作《Chrono Cross》时,这三大梦幻制作人全部撤离,只剩下 SquareSoft 公司独立开发,所有人都以为本作只是打着前作的幌子用来骗钱的作品。而游戏发售之后,凭借着比前作更加宏大的世界观、众多各具特色的人物设定、创新的战斗升级系统,以及无比优秀的游戏音乐让每一位玩家都为之震惊。著名游戏网站 GAME SPOT 更是给予了本作满分的超高评价。

  同样就是本作,让音乐制作人光田康典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人物一举成为世界级的游戏音乐制作人。在此之前,从没有人意识到音乐能对游戏整体的素质带来如此之大的影响。当你来到一个海边的村落,音乐立刻切换到流水一般轻盈灵动;而当面对大魄力的最终Boss时,快节奏、多音轨的音乐又能立刻让玩家热血沸腾。本次推荐的游戏片尾曲《Radical Dreamers》同样也是由光田康典作曲,清澈的分解和弦吉他伴奏,加上 Mitose Noriko 唱诗般的嗓音,将这段史诗的时空旅程娓娓道来。

  最后将提供这首歌的吉他谱,有需要的玩家可以自行下载。

  MV播放:

 
 

  歌词&翻译:

  作曲:光田康典

  作詞:みとせのりこ

  歌:みとせのりこ

  幼い手につつんだ 我终于把幼年时

  ふるえてるその光を 蕴含光辉的宝石

  ここまでたどってきた带到了这里

  時間のふちをさまよい (我在时间的边缘徘徊)

  さがしつづけてきたよ (继续寻找)

  名前さえ知らないけれど (虽然连找寻东西的名字也不知道)

  ただひとつの想いを (我只想把一份思念)

  あなたに手渡したくて (传到你的手中)

  歴史は愛も痛みも (无论是爱或痛)

  深く抱きとめ 消してゆくけど (历史都会把它们紧紧抱住)

  わたしは (逐渐让它们消失)

  おぼえているずっと…… (永远……)

  わたしの胸のおくに (但我会铭记在我心深处)

  いつからか響いていた (不知何时鸣响起来)

  夜露のしずくよりも (虽然比夜晚的露水)

  かすかなささやきだけど (还要低声隐约的私语)

  凍てつく星の闇へ (希望在结冰的星球)

  紡ぐ祈りが (所编织的祈祷)

  遠いあなたのそらに (能传达至)

  届くように (你的身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评论